切西_Chasing

就啥都寫寫

温州人的暗恋日记 02

伪现实向。

大概每一期节目对应一篇。

全程以富贵儿的视角,根据两人现实交往再合理想象剧情。大概是一个表面纯良可爱,内心精明腹黑的温州小开
,追舞台上高岭之花,舞台下低调害羞人美心善的美国湖南人的故事,希望正主多互动,也希望大家喜欢我的故事。

对了,每一篇的篇名都是一首贴合文章的歌哦。我会在后面再分享出来。

00 前传 https://yikuaidahuotian.lofter.com/post/1f4ff7a2_124f7549

01 雌雄同体 https://yikuaidahuotian.lofter.com/post/1f4ff7a2_12511adf

02 存在感

等级测评之后,大家有了短暂的休息时间。

高岭之花难得接近,那就从高岭之花的室友下手,存在感得自己找。

富贵儿观察一波后发现,秦子墨看上去有点傻傻的,不行。钱正昊太小,(坤坤还叫他“小家伙”有点儿吃醋?),不行。周锐,作为练习生里头发最长的男生,乍看上去长发飘飘飘风度翩翩翩是个不好接近的主,然而一开口就充满了母性光辉。随和好接近,又喜欢搞事情,是僚机的不二人选。

没过几天,富贵儿已经和周锐熟到叫他锐妈都不会被打了。好了,接下来开始《和高岭之花说上第一句话三部曲》。

假装爱串门,然后每次直接在别的寝室睡着,得了睡神的称号。这是第一步。

每次串门最多的是锐妈寝室,每次一边和锐妈插科打诨,再假装漫不经心地询问锐妈寝室里每个人的回寝时间,再睡着,每次被正正哥叫醒,都可以看到蔡徐坤哥哥的脸。仗着自己年纪小,富贵儿有时候会故意装睡,再让正正哥抱回去。

动物往往会对经常在自己舒适圈出现的其他生物放下本能的戒心,人类作为高级动物当然也是如此。这是第二步。

这第三步嘛,就得等机会了。

终于到了这天,正正哥早上和他说,他要在练习室练习到很晚,今晚注意不要在别的寝室睡着。

富贵儿照旧来到锐妈寝室,和锐妈聊着聊着,和锐妈在比赛之前就认识的周彦辰来找锐妈了。叫锐妈去和朱星杰小鬼他们聊聊创作。

这当然不是巧合,是中午吃饭的时候,富贵儿仗着和小鬼关系不错,坐到果然娱乐那一桌,再无意中说起锐妈,说周彦辰怎么都不去找他玩音乐~

完美。富贵儿直接睡到了蔡徐坤哥哥的床上。

“Justin, Justin, Justin? 怎么又在这里睡着了?”朦胧中富贵儿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,终于等到蔡徐坤哥哥了,富贵儿心中窃喜。只要自己一直装睡,蔡徐坤哥哥就会抱我回寝室了!!!只是,突然感觉自己好像没啥力气了。

廊坊的冬天算不上寒冷,因为每间房间都有空调。然而富贵儿今天想着自己的计划,一时激动,被子都忘记盖,意外地着了风寒。

坤坤看着Justin 的脸,发现他的脸上有着不自然的潮红。富贵儿半睁着眼睛,只觉得身上被什么东西压住了。

坤坤伸出手来碰了碰富贵儿的额头,好烫啊。

心下只觉得要早点把富贵儿送回他自己的寝室为好,让同一公司的室友好好照顾着。又想到刚才回来时朱正廷还在练习室挥洒汗水努力练习,想着只能自己来了。

于是,坤坤把富贵儿从床上拦腰抱起,向乐华的寝室奔去。

富贵儿182的大高个,没想到并不重。

途中。

“蔡徐坤哥哥,是你吗?”

“嗯,是我啊,Justin, 你发烧了,我帮你送回去,吃点药,再好好休息。”

“谢谢蔡徐坤哥哥。”

“没事的,你下次不要再忘记盖被子了哦。”

富贵儿头烧着,脑子却并不糊涂。听着坤坤温柔的声音,他没想到他眼中的高岭之花会这样软糯,心下微动,想起之前锐妈说的蔡徐坤哥哥用他的洗发水,手过敏了也一直不去医院。小脑筋一转,又有了新的想法。

“嗯,下次会记得的。现在练习这么紧张,这时候生病真的有点烦诶。蔡徐坤哥哥,我听说你的手一直在过敏,好点了没?”

“不用担心,总会好的。”

“不行啊,拖着不治总不好,我想明天去医院吊水,你可以陪我去吗?你也一起去看看你的手吧。”

这样的询问,既是为你考虑,又带着些道德绑架,真是让人一点都不能拒绝呢。

“好,那就明天一起去医院。”

富贵儿心里又炸成了烟花,在坤坤怀里的他满意地点了点头,再把头靠近了坤坤胸口一些,嘴里咕噜了一句:

“蔡徐坤哥哥,你身上好香啊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坤坤发问之后,却却迟迟没有等来回答。往自己怀里看,只看到怀里的小孩眼睛已经闭起来,睫毛根根分明,投下了阴影。

大概是在说梦话吧。


第二天。

两个人裹着派发的黑色长羽绒,戴着黑色口罩,来到了最近的医院。

挂号的时候。

坤坤挂的当然是皮肤科。

让坤坤惊讶的是,富贵儿近带骄傲的对自己说,他要挂的是儿科。

十五岁的Justin 今天也很骄傲地挂了儿科。

坤坤之前只觉得这个弟弟好像和谁都聊得来,很开朗的样子。现在只觉得他好玩极了,但又不是同一寝室的钱正昊那种呆萌的好玩,是爱嘚瑟的臭屁小孩的那种。

好像没出道之前的自己,没经历过那么多事之前的自己。这样想来,对富贵儿的感觉又亲近了一些。

因为坤坤的过敏只需要拿药就行,富贵儿就先陪着坤坤去了皮肤科。

医生看完,拿完药之后,来到了儿科。

主治医生一看到两个长相精致的大高个进来,有点恍惚,询问了富贵儿年龄之后,才淡定起来。测完体温,问完该问的,就开了方子让两位去了吊水室。

富贵儿吊着水,坤坤在旁边滑着手机。

好不容易和蔡徐坤哥哥有单独相处的机会,富贵儿可不能浪费。

“蔡徐坤哥哥,你知道下一次的任务是什么吗?”富贵儿参加过202,对赛制是很熟悉的,用这个来搭话再合适不过了。

“好像是主题曲的测评吧。”

“嗯对,我们可能要在几天之内学一首歌加上一支舞,挑战还是蛮大的诶。”

“是啊,不过也是一个新的挑战,希望我能做到吧......”

察觉到蔡徐坤哥哥语气中的一些不自信,富贵儿连忙说:

“我相信蔡徐坤哥哥一定可以的,你是A等啊,等级测评的时候,你的表演真的超级精彩,结果还没出来之前,我就和身边的人说你一定是A 呢!”

“是吗?可是......好像很多人不是很喜欢我的风格,我有点......油腻了......是吧?”

富贵儿总算知道为什么每次去坤坤宿舍他都是兴致不高的样子了。

“瞎说!谁说你油腻的啊,那是他们审美接受度跟不上你的脚步!你的曲风那么性感,在我看来,当时的服化就是最适合的了~”

坤坤听着身边的小朋友巴拉巴拉说着,一直以来的自己天空上方的阴云好像也慢慢散了。

回去不久,下一次的主题测评任务果然就发布了,学会主题曲《Ei Ei》,再演绎出来的时间,是三天。

三天的时间,学会一首歌,一支舞,还要边唱边跳,演绎出来。

练习生里有跳过八年breaking 的专业舞者,有能将一首歌把原唱都给唱到哭的灵魂唱将,但是,能做到又会唱又会跳的,终究是凤毛麟角。

过高的门槛是导致唱跳歌手越来越少的原因,在呈现高难度舞蹈的同时还要气息稳定地唱好歌,甚至快歌,并且在舞台上给观众一种非常轻松游刃有余的感觉。

最后完成一次完美的表演需要艺人付出太多太多汗水,然而中国的观众的潜意识里还是觉得,唱跳歌手,唱歌比不上专业歌手,跳舞也达不到更专业的舞者级别,明明是比纯歌手或舞者能力更出众的存在,却怎么都像矮了半截。

三天,在平时一眨眼就过去了。但是对于现在的练习生,是72个小时,是4320分钟,而已。

富贵儿感冒还没完全好,只感觉有些力不从心。

他只想和哥哥一起留在A班。

即使力不从心也要,竭尽全力。

评论(7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