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西_Chasing

就啥都寫寫

温州人的暗恋日记 01

伪现实向。

大概每一期节目对应一篇。

全程以富贵儿的视角,根据两人现实交往再合理想象剧情。大概是一个表面纯良可爱,内心精明腹黑的温州小开
,追舞台上高岭之花,舞台下低调害羞人美心善的美国湖南人的故事,希望正主多互动,也希望大家喜欢我的故事。

对了,每一篇的篇名都是一首贴合文章的歌哦。我会在后面再分享出来~

00 前传,https://yikuaidahuotian.lofter.com/post/1f4ff7a2_124f7549

01 雌雄同体 


“我想知道那个蔡徐坤……”
刚刚坐下来,富贵儿就急不可耐的说道,边说着边扭过身往后看。

温州人从来都是直来直去,主动出击。

“不要看,我们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单纯而稚嫩的我们了。”正正哥提醒富贵儿,“等他表演的时候你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看了啊。”

虽然有点儿不甘心,但队长说的对,他是来比赛的。

整个等级测评就像是一场水平参差不齐的元旦晚会歌舞表演,有些选手的水平确实还可以,但是有些人……是来凑数的么?各种失误,还有讲 rap 忘词的……到乐华表演还有一段时间,Justin 不由得打了一个呵欠。

“让我们欢迎下一位选手,个人练习生,蔡徐坤!”

听到蔡徐坤三个字,Justin 立马打起了十二万分精神,挺直了腰,等他入场。

向大家走来的这位,头顶亮棕色中分卷发,身穿蓝色天鹅绒夹克,黑色破洞裤,里面穿的……居然是渔网。未见其人,气场先至,一股妖孽的气质在场上弥漫开来。空气非常安静,富贵儿好像能听到自己的心跳,以及,身边人的。


随着人影慢慢走近,富贵儿又看到他的眼睛,小鹿一样的眼神,却戴着蓝色美瞳,好看得不真实,他的直挺挺的驼峰鼻,以及鼻子下面的,上薄下厚的花瓣唇。下颌线接近完美,脖子上戴着时下最流行的黑色choker。

在传统中国的审美里,这样的妆容这样的打扮,实在有点儿审美超过,以至于扭曲为“油腻”。可是富贵儿不一样,他好歹是在韩国训练过的人,审美接受度已经很高了,他也知道一个好的舞台妆是需要最大程度突出一个人的五官特点,服化都是为呈现一个精彩的舞台服务的。

他只觉得惊艳。不分男女,雌雄同体的那种惊艳。“天然一段风韵,全在眉梢;平生万种情思,悉堆眼角。”他匮乏的古诗词存量里,却蓦然蹦出这两句。真的是不可多得的美人儿啊……

“对,这首歌是我自己作词作曲的,也是在我压力很大的一段时间里写出来的。”

恍惚间,美人儿已经在和导师谈话了。

“哦……对你的 body 着迷?”张 pd 看着歌词不自觉的读出来了,听到这句话的他突然害羞,不好意思地捂脸笑了。

“不要对我的 body 着迷啊……”富贵儿听到这句话,也突然就羞红了,不好意思地捂住脸。旁边的正正哥和丞丞直笑他。

“好接下来请开始你的表演。”张 pd 说道。

美人儿状态一下子变了,从一个害羞的小猫咪,突然变成了极具攻击性的狮子,在这个不大的舞台上,淋漓尽致地展现着自己的美,与荷尔蒙。

看得富贵儿心火那个烧啊。

然而对外他还是冷静地对身边人说到:“我觉得他可能是A。”
会自己创作,rap 说得够溜,舞蹈动作快狠准,这样的水平不 A,真的是没有人能 A了吧。果然优秀。

心火烧心火烧,亲眼见到美人哥哥,富贵儿心里,原先被压抑的某些情绪开始偷偷发酵。仿佛沉寂的火山下一刻就要喷发。
只是他还不懂这种情绪是什么,他只知道,他想接近他,只要和他近一点,再近一点,就好。

就像,他不知道,他的曾祖父,为什么那么迷恋梅兰芳。
仗着家财万贯,每场戏都要去捧场,身体抱恙也不管,曾祖母也没办法劝阻。家里还留着两人的合照,梅大师穿着贵妃醉酒里的戏服,曾祖父没有看镜头,而是望着他,眼波流转。

是看戏还是看人呢?

不知不觉很多人的表演都结束了。

“Justin ,Justin ,你想啥呢?马上该我们表演了。”身边的正正哥碰了下富贵儿。

“哦哦,好的。”富贵儿起身,完全没注意身边正正哥投来的奇怪的目光。

哥哥拿了A,我也得拿A,我要和哥哥一个组。富贵儿一心只这样想。

嗯,这时候才感觉到自己之前的付出有多正确。
越努力越幸运,富贵儿也得了A。

可是丞丞没发挥好,他身上压力太大,他也急于摆脱一个人的弟弟这样的称号,又是第一次在这样的竞技舞台上表演。最后只得了D。

在后台,丞丞不受控制地哭了。
一时找不到纸巾,富贵儿正准备找工作人员借,一个人突然往富贵儿手里塞了一包。看了看丞丞,也不说什么,就走了。

富贵儿突然反应过来这是……美人哥哥?

把纸巾递给丞丞,富贵儿望着走过去的蓝色背影,心里想,离我和哥哥说第一句话,还有多久呢?

温州人开始在心里盘算这第一句话该是什么。



TBC…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17)